close

image015  

day17

自由が丘 甜點之丘 高價的甜點之丘

好多家看起來都很好吃,但是價錢真的蠻高的,所以我只吃了這裡最有名的蒙布朗

image009  

上面白白的不是鮮奶油喔,口感有點像馬卡龍的餅乾,香香甜甜的很好吃!

本來好想買亀屋万年堂的ナボナ,但是後來還是冷靜下來沒買XD

這裡很多很可愛的雜貨店,廚具、文具、寢具、玩具各種樣式的店 而且都做得很精緻

去了 La Vita / ラ・ヴィータ  一個小小的威尼斯 藏在街道裡面,找它費了我一點時間,但是我喜歡這樣,花一點時間找,找到的時候就有一種踏實感

image003

image006

image008  

推薦 九品仏川緑道 沿著這條街有很多小店,長長的綠道種了很多櫻花樹也有椅子,很多人坐在那裏看書聊天,聽說櫻花季的時候非常漂亮

image011  

晚上去跟幾天前認識的日本人語言交換。

在台灣的時候第一次跟日本的朋友語言交換的時候,對方是大了我五歲左右男生,第一次我們去丹堤,結果他說這一餐他請客,我很不好意思一直婉拒,結果他跟我說,在日本這時候要接受說聲謝謝才是禮貌。

結果這次在日本跟大我10歲左右的男生第一次語言交換,又被請客了,這次想起朋友說的話沒有一直婉拒,但還是超不習慣><

我想可能是年齡差距對方又是男生才會這樣請客吧,台灣也會這樣嗎? 這樣問好像我不是台灣人一樣XD 但是我在台灣沒有這種經驗嘛~

但是免費的晚餐還是令人開心的事XD 但是又能大量的說日文真的很開心,才發現自己真的很喜歡說日文,只是說日文而已就很開心,這就是興趣吧

對方工作很忙,不知道下次還有沒有機會語言交換,總之今天算是一個好的開始

 

day18 赤坂

image001  

我的朋友在日本當偶像。

這樣講好像很厲害XD 她是偶像團體的一員 今天去赤坂サカス看她表演,首次參加日本的偶像活動,有點受到文化衝擊XD

赤坂サカス是TBS電視台前的廣場,全年都會辦一些活動,有舞台給一些偶像、歌手表演,也有跟一些電視節目相關的攤位賣吃的東西,總之就是像個電視台園遊會的地方

image002  

來日本最想做的事之一就是去參觀他們的電視台,今天總算來到第一站,TBS真的又高又大,但是我覺得底下的一些周邊攤位或店面沒有想像中的這麼大

到的時候還沒吃午餐,逛一下攤位在想要吃什麼的時候,看到了SPEC的攤位 ! 雖然這部日據我只看了一半 但我知道女主角在裡面不停吃煎餃XD 沒錯,這個攤位就是在賣女主角最愛的食物 煎餃

我喜歡吃有趣的東西,因為如果要花錢,與其吃普通的東西,不如吃平常吃不到的東西 於是我點了一個怪怪的餐 美乃滋煎餃丼

image003  

聽說有些日本人愛美乃滋愛到可以用喝的,吃什麼都加美乃滋。我無法理解啊!這個美乃滋煎餃丼真的不能說他好吃,因為真的不搭啊!煎餃和美乃滋... 而且他是丼所以下面還有飯,真是夠怪!

12:00 表演開始,大概聚集了30-50人左右吧,雖然有點失禮,但幾乎都是宅男。  女生包括我大概五個以下吧,其中也蠻多歐吉桑,熱血的穿著周邊T恤拿著毛巾滿臉笑容,我實在有點不知道要用什麼表情站在哪裡XD 這可以說是日本文化體驗的三小時,親眼見證他們的應援口號和手勢XD 一方面覺得以點好笑一方面也佩服他們能這樣熱忠自己喜愛的事物,我覺得能對自己喜愛的事物大聲的說喜歡是一件很棒的事情。

當然除了觀察粉絲之外,也有看表演啦XD 第一次看我朋友的LIVE 用激烈的舞蹈動作和日文歌曲燃燒夢想,一個才來日本一年台灣人能夠做到這種程度的表演,真的很佩服,覺得她超耀眼的!而且好多團員真的都長的好可愛喔,腿又很細,笑容滿點,輝汗跳舞的樣子真的很漂亮。

日本現在因為AKB掀起的偶像熱潮,有非常多的事物所開始打偶像團體,所以現在日本大大小小的偶像團體非常非常多,當然會有些人不喜歡日本的音樂界變成這樣,覺得偶像沒實力只是賣臉,賺的是宅男大筆買超多張CD的錢,音樂本質卻不怎麼樣,所以對日本的偶像嗤之以鼻。但我覺得這些以偶像為夢想的人,是非常耀眼的,她們也是拼命的努力過,才能做出獲得粉絲支持的表演,或許她們的實力不夠,但她們的對夢想的這份熱情和執著是不輸給任何人的。

當然現實是殘酷的,在這片偶像熱潮中真的能存活下來的一定不多,但還是希望朋友能毫不後悔的繼續奔跑,為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努力!

表演完之後我去排隊跟他們握手XD 又是一次文化衝擊,每個粉絲都跟每個團員說好多話!怎麼有那麼多話可以說啊?但握手會實在很有趣,近看團員真的都好可愛喔,跟他們說話也很開心XD 佩服他們能整段過程都能堆滿笑容積極的和每位粉絲聊天,真心希望她們能達成自己的夢想!加油!

結束後參觀一下周邊的商店,去附近的神社看看

日枝神社

image004

旁邊居然有手扶梯 蠻違和的感覺..

image006

 

image007

image008

 

冰川神社

image010

image012   

散步道乃木坂之後就搭電車回家了

回家做茄子料理 (因為突然很想吃,所以最近買了很多茄子XD

明天的行程 東京的三大祭典之一 高円寺 阿波踊り  

楽しみ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resa071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